Popular Posts

Friday 23 August 2013

婚礼的预算

一个婚礼里头,大大小小几十个步骤。很难每一个个都要求完美, 很多时候还需要很多配合,金钱,时间,人为的配合。不是你想点就可以点。这中间还有很多取舍,要这个比较好的,还是那个比较经济的?选着选着又会有那种,一世人一次,没所谓啦。。选好一点的啦。。再多几个没所谓, 预算就再怎么预都算不了。。不要以为预算一个几十千,就可以办一个特别的婚礼。是很难的。因为特别是无价的。。依我看,调整一下心态比较实际。婚礼就一个一两天的行程。一两天就烧掉几十千。。Oh,我这些蚁民可消费不起。这要存多久喔。。

那么多钱花了,就办一个自己喜欢的。但必须明白不是每个步骤都perfect的。所以当我和H君预好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预算。他认真的问我,整个婚礼,我最注重和期待的是哪一个环节,那么我们就多花一点心思在哪。他也尽量表现好一点在那个环节。。For 我是上头,我最期待是那个环节。因为从小看电影,就是妈妈嘱咐女儿要嫁人了,如何做人老婆,如果被欺负,可以回娘家之类的,然后把女儿嫁出去。。。H君最期待的是迎接新娘的那一part,就是开着婚车,按喇叭吵街坊那一刻到接到新娘为止。我问他那一part有什么特别,他说是因为终于可以把老婆带回家。。嗯。。只能说,是很个人的。




很好,这两part都不必怎么花钱,就开开心心做到就好。因为有的人是拍婚纱照,有的人是婚宴,有的人是度蜜月。。就看自己喜欢的是那一环,多加点心思就好。既然两者有共识,就不会吵架啦。当然我们也各自去问了我们的父母,有什么是他们比较有要求的。我们也会先留预算给他们。因为不止我们要开心,也要老人家开心,一段被老人家祝福的婚姻,才能是长久的婚姻。H君讲的。

所以,预算就预在一些对大家有意义的地方,其他的部分,凑凑能过就好,不足的地方,就用诚意凑足吧。不必太在意。一生人一次,开心就好。办到就好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